close

8/29 先到特有生物中心逛逛
感覺很多東西能看呢!
不過時間不太足夠 ˊ ˋ
晚上住的民宿是小木屋!
是以前民宿主人住的家
有錢人啊!!!!

然後隔天因為爸爸要回去上班
所以就直接到湖本生態村去了
9:30~10:30集合
我不到九點就到了... 囧
想當然耳,我是第一個到的!
於是等等等等
在等的過程中學員都陸陸續續來了
天啊~ 沒有大學生!!!!!      >"<
而且大家好像都是有參加鳥會的!!!   = 口 = |||
上課的時候因為要分組
問大家鳥齡
天啊!!! 
我覺得我真是嫩咖一隻........
還有人60幾歲來參加!  好佩服!

上課內容就不多說了XD
直接來說感想好了~
總之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大開眼界!
像井底之蛙跳出井之後一樣!
其實聲音部分沒有學到很多
老師沒有像我想像的一樣介紹每種鳥的叫聲
(而且說實在的,一隻鳥有太多種叫聲了! 要全部學起來真的有點困難啊...)
他大概是給你一個怎麼認聲音的感覺
但是我從課前測驗答對2題
到課後測驗答對7題  ( 總共12題 )
個人覺得是進步滿多的~  哈哈
而且我很滿意我只要是綠繡眼的叫聲都一定聽的出來!
看來一學期的錄音實驗沒白做啊!!!
不過令我覺得疑惑的是
寶森老師要我們路的綠繡眼鳴唱聲
這個老師歸類在警戒叫聲!
我整個混亂了..... @ @
看來等開學後再問問老師吧...
後來我發現只要是我看過的鳥
聲音要記都很快!
其他像是什麼赤腹鶇ˋ白腹鶇ˋ白尾鴝...
那些我不常接觸甚至完全沒看鳥 (心裡想不出樣子)
都很難記得他的叫聲...
原本這次去湖本生態村很期待看到八色鳥 (湖本號稱是八色鳥的家!)
但是後來知道八色鳥是夏候鳥... 囧   (完全沒做功課... = = )
唉唉~ 真可惜! 都到了當地了!
我覺得這次活動收穫最多的
應該是認識很多人吧!
大家都很熱心也很友善
晚上要照青蛙還會有人幫我打燈! >///<
跟同好聊天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很難用言語形容啊!
就像是碰到知音一樣吧!? XD
這次除了小黑蚊和蚊子多了點之外
其他都很好!
我都無法計算我這三天總共被咬了幾個包了.......   = =

噢對!
這次新增看到的鳥類是山紅頭ˋ繡眼畫眉ˋ綠畫眉 
(不過其實用望遠鏡看清楚的只有山紅頭... 對這副望眼鏡還不熟 = =)
我覺得我的賞鳥經驗完全無法跟其他人比啊............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