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賞鳥要特別做個紀錄
不僅僅是因為這是鳥類學最後一次出野外觀察
更因為....................
看到翠鳥啦!!!!!!! 
噢~~
看到翠鳥就只有爽字能形容啊~~~~~~
明慈眼睛真好!! 
雖然只拍到模糊的翠鳥身影做紀念
但是心情仍然是雀躍無比啊!!!
喔喔~ 還是好激動!!   XD
想到心情就無法平復呢!    哈哈

(註:鎮安濕地在屏東林邊附近,是因為地層下陷而新產生的溼地。


其實不只看到翠鳥啦~
我們還看到了菱波仙子--水雉!!
但是........
好失望喔....
因為現在他是冬羽啊!!!
整個.... 很不像水雉
雖然他就是水雉...   (繞口令嗎!?)
不漂亮啦!!!     哭哭 
我要看夏羽的水雉!!
那才是我心目中的菱波仙子嘛!!     (這不是水雉!這不是水雉!)


嘿~
來記錄一點有趣的事吧~

現在呢~
請想像:
你現在站在一片濕地前 (是在催眠嗎!?  XD)
右邊有一片蘆葦叢
還有一些枯木和喬木
你拿起雙筒望遠鏡
看到了一群燕子棲息在枯枝上
為了要確認是什麼燕子
你架起單筒望遠鏡
尋找
拉近
觀察
在一群有著藍黑色羽色頭和紅臉的鳥群中
視野左下方赫然出現了一顆白色頭
你眨眨眼
再看清楚一點
真的是白色頭!!
這是什麼燕子啊!?
移過去
咦!? 還有橄欖綠色的背部!?
心中暗罵一句髒話
"這是白頭翁吧!!!!"

哈哈~
有沒有身入其境的感覺啊!?
我覺得好好笑喔!!!
當你正在觀察一群燕子的時候
突然冒出一隻白頭翁  XDD
就一隻而已耶!!
他是不是以為他是隻燕子啊!?  XD
哈哈   好白痴喔!!  XD


另外一件事沒那麼好笑啦~
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

當我們準備要往下一個點移動的時候
我在雙筒望遠鏡裡看到了五隻鴨子
我覺得是之前看到的花嘴鴨 
(小小自然教室XD:花嘴鴨最大的特徵是嘴的前端是黃色其他都是黑色的)
原本想說算了快要走了就直接紀錄吧!
但是還是想用單筒再看一次花嘴鴨
於是就拿單筒來看了
沒想到
一對焦拉近
發現.....
靠!!   他嘴前端不是黃色的!!!!!!
他的嘴喙是整個黑色!!
這不是花嘴鴨!!!!!!!!
整個大驚!!
趕快叫同組的人來看
趕快查圖鑑
因為大家都走了!
好險~
有查出他們是什麼
尖尾鴨
耶呼~ 紀錄紙上又多一種鳥囉~
還好有用單筒再確認一次!!
驚險萬分啊!


噢!!  對!!
還有一件事也是驚險萬分!!!
從馬路到溼地
還要越過一個鐵軌
當我們準備要翻越的時候
剛好遇到工程人員
他們說今天不會有火車,因為明天才試營運
(應該是因為88水災橋斷掉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沿著鐵軌走
還在鐵軌旁架起單筒望遠鏡來找鳥
當我剛剛好對到某群燕子的時候
聽到
 "叭--------------------------"
椰咿~~~~!!!
不是說沒有火車嗎!!??
怎麼..............
逃命要緊啊!!!!
所有人趕快抱起單筒望遠鏡往旁邊跳
喔喔喔!!!
嚇死人了!!! 
不過只是一節車廂的車過去而已
後來那群工程人員跟我們說
"工程車我們不知道 西類啦~"
有種............
劫後餘生之感!!


這次野外觀察看到好多鳥 (大心)
也第一次靠著自己(圖鑑!?)的力量
和同組的一起辨識出這是OO鷸ˋ這是XX鴴  
超難的好不好!!
去翻翻圖鑑你就懂了......  =     =
接著~
就是下禮拜50種鳥大會考啦!!
大家加油!!!!!



我承認我是因為剛用飆的寫完生統作業
才寫出這麼一篇奇怪的文章的..........    =      =
啊啊~~
明天還要考有機啊~~~~~~~~~~  ((炸

奇怪!?
怎麼從期中考以後
每天都是爆炸天ˋ每週都是爆炸週啊!?
能不能讓我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