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少打網誌了 ( 竟然從五月直接跳九月 = = )
不是沒東西可以抒發
而是約定。 
一個原本該在上一個期中考後完成的約定。
每當進來這個頁面之後
就會想到還欠一篇文章
有點愧疚
但是我還是履行了承諾,雖然晚了點。


我們打過勾勾了,不是嗎?




前情提要:http://www.wretch.cc/blog/shiuan1710/33221517 (不懂這篇文在幹麻的就先看連結吧~)



其實,你什麼時候來我們家,我已經不記得了。
大概是我小五ˋ小六的時候吧
那時候園遊會中正流行著一個遊戲
抽兔子
抽到了就可以把兔子帶走
那一兩年還滿流行的
其實你原本不可能有機會到我們家
因為我們家不能養寵物 ( 除了魚之外XD )
那天弟弟帶著你進門
說是抽到的迷你兔
那時的你還好小
一個手掌就捧的起來
很可愛
我還記得那時候還把你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亂跳的情景。

雖然事後被爸爸發現弟弟騙人
你根本是用買的不是用抽的
還一度威脅要把你送人ˋ丟掉
不過最後你還是留下了!

好可惜,那時候我沒有數位相機
不然應該把你還是好小的樣子拍起來 XD

時光一天天ˋ一月月ˋ一年年的過
白駒過隙ˋ時間推移
從前號稱迷你兔的你
早就沒資格叫迷你兔了!
其實...  是巨兔吧!? XD
每個人來家裡看到你
都說你好大隻!!
從此就成為我們家的笑話了~

跟你最親的時刻
應該是某天下午放學之後
那時候家裡正在整修
我就跑到後陽台找你
抱著你坐著
閉目養神一下
那一次你似乎是太享受被摸的感覺了吧
竟然可以讓我抱這麼久!
而且你自己也是快要睡著的樣子
等我不摸你之後過一下
你就突然驚醒 然後跳走逃跑

我一直很高興
你只肯讓我抱 ( 還是只有我抓到抱你的技巧!? )

以前啊~
總喜歡在大人不在家的時候把你從後陽台解放到前陽台
自以為在放風,讓你曬曬太陽。
有時候你還會去吃一些植物。  

其實你也不是完全沒外出過
那年去七股
也把你帶去了
每次只留你在車上都怕你會被熱死
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是那天晚上大人在烤蚵仔的時候
我發現你耳朵上有不明物體,黑黑的。
媽媽說應該是吸血的蟲,就把他從你耳朵上移除。
原來野外這麼危險!?
隔天早上你還上演了一場逃跑記
不過還是把你抓回來了!
之後還有帶你去運動公園草地上跑跑跳跳
不過你非常討厭我和弟弟做的自製蹓兔繩
一套上去就瘋狂扭動亂跳,只好作罷。
所以其實帶你去運動公園我們可是緊張的很呢!
怕你萬一跑走抓不回來怎麼辦!?
兔子跑起來可是很快的!!

在你大約6ˋ7歲左右的時候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會失去你
那時候媽媽發現地上有血跡
把你抱起來看肚子
感覺好像是肉爛掉化膿
幸好那只是我們覺得
因為要帶你出門看獸醫才發覺你有多重
把你放在籠子裡竟然要我跟我媽一人提一邊才提的動..... = =
帶去看獸醫診斷之後
還好只是乳頭長腫瘤,是良性的。
醫生說這個年紀的老兔子常常會長
而且只是表皮而已,肚子裡沒事。
只要開刀拿掉就好了!
真是鬆了一口氣!!!
你在獸醫那裡住了一天還兩天
我們去接你的時候你體力還沒恢復
軟趴趴的,耳朵上還有打麻醉針的痕跡。
耳朵耶!  一定很痛吧!?
之後要餵你吃藥,好像是抗生素之類的,還是巧克力口味...... 
餵你吃藥又是一場攻防大戰!
要用針筒餵你
通常都是媽媽拿藥ˋ我捉住你不讓你逃
可能被人強制餵食很不舒服吧
你總是用力掙扎
針筒在哪邊,你頭就歪另一邊...... = =
而且兔子的嘴巴超難找的啊!!!
每次餵你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餵進去.......
總是會看到藥流到嘴巴外面
不過以兔子的習性你還是會舔掉它!    哈哈哈
狡兔有三窟,兔子也是很聰明的!
餵了幾次藥之後
你只要看到我和媽媽一起出現在後陽台
就會馬上衝回藏身處不出來.....
不過,哼~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們也是會變通的!
從此之後都是我先到後陽台
摸摸你,像平常一樣
等完全控制你之後媽媽再進來
這時候我已經把可以逃跑的路都堵起來了~~

經過那次生病之後平靜了1ˋ2年
我都會去注意你的乳頭有沒有又長腫瘤了
雖然還是有但都不大
想說你這麼老了也不想讓你去開刀

最後兩年.......
因為我負笈他鄉
看到你的時間少了好多好多
其實常常害怕會不會哪天回去就看不到你了?
會不會你死掉的時候我不在台北?
很擔心很擔心..............

總是會發生的,既然已經知道兔子最長壽命8年........
雖然食量減少ˋ活動力減弱已經是前兆。
雖然一直催媽媽帶你去看獸醫,但決定之後終究來不及。
雖然已經跟自己說了很多次要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會心痛。

 

暑假
是自從你走了之後,第一次要長時間的待在家裡
習慣真的會害死人!

習慣了只要無聊或心煩就去找你ˋ摸摸你 
等手已經握著門把轉開之後
才赫然發現自己在做什麼,面對空蕩蕩的後陽台,已經不在了啊.........

習慣了經過廚房,就會看一下後陽台,看看你在幹麻
總是等轉頭了之後才驚覺,後陽台早就不會再有你的身影了........

習慣了吃芭樂都會留下一小角給你
等手要使力掰的時候,才發覺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不會再有一團毛茸茸的身影從後面蹦蹦跳跳衝出來
聞聞你的手,是不是有東西要給他?

早上削的蘋果皮還放在流理台上
噢,對啊,已經沒有人會吃掉這些蘋果皮了。
挑剩下的菜,也不用再留給你吃了。
好懷念你吃洋蔥皮的聲音,咖咖咖,像吃洋芋片一樣。
好想念你吃菜的樣子,總是逗你把菜拿的高高的,要你站起來吃。
好想再看一次,你聽到飼料袋的聲音,從後面衝出來的模樣。
好想再體會一次,你舔我手溫溫溼溼的感覺。
還有別忘了,還想再聽一次,你的叫聲。




給兔兔
     My BEST rabbit !
     
               Love you FORE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