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突然的小琉球之旅

我想是因為之前班遊有提議但是之後沒去成
小琉球就成為我心中的遺憾吧~ 
所以當勃佑問要不要一起跟生保社去小琉球的時候就心癢難耐的答應了!
(我要看海龜!!! )

5/28 早上8:30社辦集合
不過我和阿博竟然是前三個到的!
阿博還是第一個
重點是我是差不多8:30到
所以接下來到9:00出發前都是在等人以及和來的人自我介紹

之後勃佑的爸爸媽媽姊姊好心的開車在我們到東港搭船

好多人!!! @ @

暈車藥一顆10塊錢
買了兩顆
去的時候吃了一顆
不過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 XD
因為我還是有點暈船啊~
雖然不太嚴重就是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吃了藥所以才把暈船程度降低還是...?
總之在我暈船程度還是中等時船就到了!

小琉球到了!!!!
風好大!
等民宿的人+讓暈船的人休息

去民宿的路上迷路是這個旅程的開端
我想我們都已經騎了半個小琉球了! XD
後來發現我們騎到最遠的地方往右轉就能碰到民宿... = =

中午吃民宿提供的粽子!
據說裡面有鬼頭刀
但是我似乎沒吃到~ XD

我們住的民宿是夢幻漁村
大推!!!
這家真的不錯
雖然房間不多
但是外面的草地好大片啊!

下午去跑了幾個景點
分別是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蛤舨灣
第一個去的是一個觀海亭
原本覺得沒什麼就照照像啊
但是當某團體的導遊近來之後說有海龜!!!
情勢大轉!
天呀海龜!!! >///<
我此行的目標啊~~~ (激動)
雖然那天因為颱風的關係浪有點大
看到海龜在波浪裡載浮載沉真是... ˊˇˋ
第一天就看到目標物種啦!!!
之後美人洞好像就是珊瑚礁地形啊
烏鬼洞比較特別一點點
他有一個珊瑚礁洞穴讓你爬
外面有個阿姨在租手電筒一次10元
我們只租了一支
沒想到洞裡面又暗又窄
不過不長就是了
爬一趟挺有趣的~  
山豬溝真的soso = " =
大概是我們老了懶的爬山了吧 XD
為了去蛤舨灣我們還特別回去換短褲!
他是沙灘
不過沙質好粗
根本還是小石頭等級... = =
所以光腳走會有點痛 (珊瑚礁嘛~)
在那邊撿了一堆芋螺 (勃佑的愛! XD)
還有其他一些寶螺啊什麼的
就這樣待到快六點回去等吃民宿提供的BBQ!!! 

結果是民宿六點開始準備
我們應該等到七點多吧
超餓的!!
民宿提供的食材真不錯!
肉片、吐司、雞翅、玉米、豬血糕、絲瓜蛤蠣、玉米、培根、香腸、黑輪、甜不辣、飛魚、牡蠣...........
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免費加點!
雖然我們加點牡蠣的時候似乎老闆娘有點兒臭臉
不過還是送來了!
重點是我們加點牡蠣兩次!!
第一次吃烤肉可以吃到那麼飽~! ˊˇˋ
再次大推夢幻漁村!!!
感覺滿用心經營的
而且聽說房間裡很多東西都是IKEA的喔! 

吃完晚餐八點多
九點有夜遊
原本以為是跟生態相關的
沒想到真的就只是"夜遊" 囧
在晚上環島一圈...
最大收穫大概就是棋盤腳開花和美麗的星空吧! 
第一次看到棋盤腳的花!
真的滿漂亮的~!

晚上在看星星的時候有看到流星耶!!!!!

8/29 早上八點起來吃早餐
沒想到小琉球的早餐也很奇特!!
都是沒吃過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像是裡面加蔥吃起來脆脆味道像蔥油餅但是好像是燒餅的東西
外表貌似蘿蔔糕裹一層什麼皮但是吃起來是芝麻味的?粿
碗粿好大一碗但是醬加了好多蒜頭 (抖
看似飯糰但是是用料包飯?
然後我還被咖啡牛奶騙以為他是奶茶
噢~ 我竟然在早餐喝咖啡了! >"<

學弟妹們都睡的有點晚
所以我們三個大三老人就先下去民宿下面的沙灘走走
沙灘不大
好多人載浮潛
這邊就是在閒晃啦~
順帶一提西蕃蓮的花長的好奇特喔!!

學弟妹們吃完早餐之後就退房了
之後就跟民宿的解說員去看潮間帶
原來就是剛剛我們閒晃的那邊!
不過退潮了露出一大片平坦的礁岩
好多陽隧足和寄居蟹!!
還有小魚群們
有一隻的藍色好漂亮!
感覺好像沒什麼動物都是藻類耶這邊...

之後大家都決定不浮潛
雖然我很想跟海龜共游
但是又要再洗一次澡加上機會可能不大
就算了

學弟妹們開始玩起撲克牌
我們老人決定去市區覓食+去阿博說昨天晚上夜遊還想在白天去的地方
不知道吃什麼
7-11又好多人
繞進小巷裡
看到一家店名好有趣
"我愛寶珠麵"
於是我們就進去吃了
還不錯~ 
就一般的小麵店
不過我點米苔目~ 好軟~

吃完之後去昨天解說員說白天小琉球當地居民會去游泳的地方
結果我們去還真的有人在游泳耶!
真令人驚訝
那邊晚上有魔鬼海膽說~
雖然我們白天就沒看到了
那邊的水還真的滿清澈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晚上看起來感覺很髒?
看到了一些珊瑚和海葵還有熱帶魚小丑魚
算是小小的浮潛體驗吧!?
雖然是從岸上看的~ XD

看看時間差不多快三點了
回民宿
結果學弟妹們還沒要走
於是我和阿博開始拍照+等人

終於快四點的時候離開去碼頭了~~
好多人! = . . =
每次在碼頭看到那麼多人都很難想像這麼多人都擠在小琉球上......
回去船開好快!!! 晃好大!!!
但是可能因為時間短的關係沒有來的時候暈

結果到東港叫車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總之我們大概六點多七點回到高醫
結束了小琉球之旅~



雖然說很感謝生保社讓我和阿博參加
不果他們真的好free
行程都沒定
以至於常常一直拖時間...
下次要參加可能需要考慮一下 XD
但是就算是生保社
跟我們生物人看的東西還是差很多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的社團性質有關就是了~ 
但是大體上還是不錯啦~
走free的路線
至少我海龜也看了、也算是有小浮潛、天氣還那麼好!
藍天白雲綠草地白椅子 好美!!

小琉球...
還是會想再去
玩的更深入一點然後還要浮潛和海龜共游!!!
阿博說之後流星雨衝小琉球看!
這建議真不錯! XD
我也覺得三家也可以考慮去一下小琉球!!!
因為晚上賞星真的是無敵棒的!!!
小琉球是海島
所以不管你要看哪個方向一定能找到沒被東西擋住的地方看
哪裡可以找到這種可以看到全天域的地點啊!?
而且光害少
星點真的超多的啊!
銀河不再只是霧霧的一條
而是真的可以看到好多一顆一顆的星星!!
密度很高!
不過不知道三家騎機車的人口夠不夠就是了~ XD

話說這次去我們至少環了3次島! XD

最後再一次推夢幻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