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館、養生館

為了搶炙手可熱的夢想館預約券
我們五點半起床
盥洗之後就出發往新生園區 (感謝爸爸媽媽! 
在去的路上還沒什麼感覺
沒想到
車一停在新生園區門口才發現...
大勢不妙啊!!!
六點
天,還沒亮。
從馬路的這頭就看見黑鴉鴉的人群在奔跑
數量... 可不少啊!
但是我們是紅燈 =口=
眼睜睜的看著人群往前衝我們只能按兵不動 Q Q
紅燈彷彿等了很久
終於轉綠了!
二話不說,衝!!!
可是我得負責去買票
士林週半價很好
缺點是得當天買票...
走到一半才發現學生證沒給我怎麼買學生票啊!? XD

八點半,才開始賣票
兩個多小時
真的很無聊啊~~
剛開始前後左右的戰友們還會互相聊天
熱心的提供報紙墊屁股 XD
等越久大家越累
紛紛閉目養神起來了

盼啊盼
8:29 售票窗口的百葉窗拉起
售票員坐定位整理
"歡迎蒞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8:30 準時開始售票!

還以為我買票排在第15個人以前
應該很前面了
其實...
排預約券的盛況更是難以想像!
購票代表等後緩衝區
九點鐘開始抽預約券
一群人癡癡的盼著親朋好友們從眼前經過
買票排第一的卻還沒離開
據說是五點就到了呢!!!
於是...
光抽到預約券....
就到9:40了!!!!!!!
媽啊~
抽個預約券就花40分鐘! 囧
不過有抽到就不錯啦!!!
雖然是晚上六點的 XD

拿到預約券心滿意足
原是該直接衝未來館的
但是工作人員喊說"未來館排隊要四小時~~"
暈~~
等午餐時間再來排吧! = =+ 嘿嘿~ 

記得書上電視上都有提到新生三館的屋頂
於是想上去走走
發現上屋頂的路叫做"青青步道"
往後一看................
天啊~ =口=
也要排隊耶我的媽!
可能是因為控管一次只能上去50個人吧 = =
為了避免猶豫這猶豫那的以至於什麼都看不到
就硬著頭皮跟著排隊了
哈哈
其實消化滿快的
頂樓是看飛機的好地方!
好近啊~ 近到像可以摸到一樣! (當然是不可能摸到啦!)

繞了一圈下來也將近十一點了吧我想
不知不覺時間竟然過這麼快! 囧
想吃有花博特色的午餐
星巴克有賣荷葉飯
就拉大家去了
套餐200
不便宜啊~~~ Q Q
連買個飯也要等叫號
感覺還有點時間
我們決定先去晃晃再回來拿

先繞去養生館拿預約券
下午三點
恩....
感覺會衝到未來館的時間
問志工說可不可以換晚一點的!?
"多晚?"
"八點左右吧"
"晚上不用預約券就可以入場喔~"
"..............." 把預約券還回去 XD

想去看迷宮花園
沒想到繞一大圈才找到入口........ = " =
(似乎我剛好轉另一邊 >"< )
不過順道看了看花海們
因為怕星巴克過號
只好先回去領餐囉~

剛剛好到號!!!
算真準耶~ 哈哈
拿了午餐往忘了就什麼的建築物去 (就在G4出入口旁邊)
吃吃飯、上上廁所、拍拍照、找找人 (我弟竟然走失XDD)
嗯~先去看剛剛的迷宮花園吧~
進去繞一下下
就出來了
因為怕萬一未來館排太晚卡到夢想館怎麼辦!?
所以就去排未來館囉~

原本還怕找不到未來館的排隊隊伍在哪
沒想到隊伍末端有志工舉牌
"未來館排對末端"
真是貼心~ XD

等待時間 = 自拍時間

其實消化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耶!
我們排的時候離"入館時間約150分鐘"的牌子還有一小段
沒想到排進去應該還不到一小時吧! 
未來館裡面有一些特殊植物
有一個歐巴桑在入口的時候還說"怎麼不放稀有植物啊?" (他在我旁邊說的)
我看著眼前的烏來杜鵑
心理OS 歐巴桑... 烏來杜鵑就很稀有了好嗎....? = ="
有好多種鹿角蕨
傳說中的音樂樹! (這裡叫跳舞草...)
其實啊... 他動也只是一點點嘛.... 不會再被騙了!! 
接著是展示從熱帶溫帶到寒帶的植物
有趣的是連溫度也會跟著變喔!
(吳佳玲在仙人掌區瘋狂了)
牡丹展最後一天姿色就都沒那麼好看了... ˊ ˋ
之後還有展一些未來住家裡的植物
像是自己種自己吃之類的
最後一區是 蕨類與蘭花共生區

男生們早看完了
他們說可以去排天使館
隊伍不長又很順路
看看時間也還早 (因為排隊時間比預期的少了很多)
就跟著排了
原本聽說是幾米動畫
後來證實消息來源錯誤

出來之後決定去大佳園區
走長長的路去坐接駁車
經過花茶殿瞄了一眼
接駁車很迅速
不過對要從大佳河濱公園回來的人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一下車我們都被排隊的人嚇到
比排未來館的人還多吧!!! O口O
而且我真搞不懂為什麼載人去的車不順便載人回來?
反而空車往回了!?
真詭異
走走走、拍拍照
看到賣花博便當的小車
大家都說要先買
就買了
買了以後好像還是得先吃
就去河邊坐著吹海風吃
話說今天的三餐大概都提早了整整一小時以上吧!? XD
對花博經濟便當小小失望
青菜勒!!?? Q Q

吃完便當
不想去排隊擠接駁車
打算散步回去
順便看看花海啊~
結果到大佳西站
發現不對~~~
走回去好像會來不及趕6:00的夢想!!!
所以趕快跳上接駁車
哈哈
在這裡搭接駁車才不用花時間等!   

快速的飆向夢想館
安全上壘!!!!
聽解說
等進場

一進夢想館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紙音響和紙花(?)
感覺很奇妙
拿了手環往裡走
(只有一個顏色重複~)
開始互動之類的
可惜我沒照到我變成的昆蟲...
我以為後面還會再出現.......
最後的環型劇場好喜歡
重新又倒數跨年看煙火了一次
夢想之花玩了四次 XD
第四次是意外!!
我沒有貼在那個圖示上只是靠在旁邊
他就自己感應了..........
大家的花都不錯看呢~~ 

最後前往養生館
盆景藝術
其實還不錯啊~
不會說進去一下20分鐘就出來耶
還是說我們學生物的比較看的懂!?
志工都很熱心
盆景梅花也很香呢!
黑松的樹幹都有一種蒼老感
300年老樹盆景
世界大戰留下的彈孔
兩隻栩栩如生的兔子
黑白兩色的樹幹如何保養?
志工說是塗硫磺水!
這樣會把水份帶走才不會腐爛

離開養生館
走了一整天
大家的腳也都累了酸了
休息了一下
聽從志工的意見
搭接駁車去士林夜市吃吃宵夜晃晃
才回家

第一天,新生公園區該看的都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