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彌補去年的遺憾
再加上今年是待在高雄最後一年了
如此近的距離,當然要好好把握!

去年是因為遺傳學考試所以無法在高峰期去
今年是備審資料忙到不行
但是還是下定決心去了

這次總算是來對時間了
數量可能沒有國慶日當天多
但至少我們看到了啊啊啊啊!!!
灰面鷲+赤腹鷹成功收集!  

雖然牠們在天上飛我還是不太會認 ˊ ˋ
認鳥這種事還是要常看啊~

不過我們又再次地錯過起鷹時間了  XDDDD
但是也看到不少隻
有幾隻真的好近好近呀~~~ 
但是近的個體都是回來的
當天好像海外天候不佳
幾乎都是看到飛回來的個體
飛回來的個體都飛比較低
飛出去的都飛超高的!
看起來就是個會動的小黑點!
我還懷疑其實我有看到魚鷹......的翅膀  XD
因為我看到翅端是白的後面是黑的翅膀一閃而過 (離凌霄亭很近)
回來看鷹訊,應該只有魚鷹最有可能了
不過看到的時間超短暫的我也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
但是應該不是灰面鷲和赤腹鷹才對,顏色不對~
 
從七點出看到九點多
看看也差不多了
十一點要退房
於是回去休息
結果每個人都睡死了啊~ XDD

起來吃個午餐打算沿著公路往滿州方向去
中間停了幾個點
貝殼沙展示館、鵝鑾鼻燈塔、龍磐草原
風吹沙真不是蓋的  = =
龍磐草原風超大真的會站不住腳
這次看到龍磐草原的真面目囉~~
上次生態之旅去是晚上
除了雨衣啪啪啪響漢風很大之外我甚麼都沒印象了...  XD
風吹沙風很大要穩車還要被沙子打  = =
還好有太陽眼鏡幫我擋沙!! 
 
原本要衝去滿州鄉里德橋的
但是騎到港口就看到路邊一堆車停在那邊和一堆人
我戴太陽眼鏡還沒發現,是阿博跟我說天上有好多鷹,拿下太陽眼鏡才看到
真的滿多的欸!!!
因為實在不知道到里德橋還要騎多久 
 (google map 從墾丁大街和鵝鑾鼻燈塔到里德橋的時間都寫二十幾分鐘 = " = )

所以決定就在這兒看啦!!!

落鷹是以量取勝
看起來比早上去凌霄亭看還有fu
因為真的好多隻! 又是同時
但是凌霄亭能看到飛很近的個體 

還是不一樣啦~~
當時還有大冠鷲出來巡視牠的領域
他大概是覺得今天怎麼有這麼多小鷹來他的領域亂飛吧  XDD
但是當大冠鷲一出場
灰面鷲整個氣勢輸掉了 
體型大概是double吧!!  XDDD
大冠鷲pose整個大勝  
 
結論是:大冠鷲果然是我的菜啊~~~~   
不過大冠鷲是留鳥還滿常見的,而且不會那麼多隻一起盤旋  (那畫面應該滿詭異的 = " = )
各有各的好啦~~~




總之這次該看的都看到囉~~
雖然有一點小小的不愉快事件
但還是無損於看到灰面鷲的心情啊~ 


這次要謝謝趴趴找東找西的
因為我在忙備審都丟給他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