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7
早上稍稍遲到了 Q Q
走雪隧再接蘇花
到11:40抵達和平林道23K
因為前方坍方車子無法過了
之後要徒步10km到33k工寮住一晚
天氣很不好,一直下雨
第一次背重裝,很不習慣 (不過據說其實不算重)
鳥幾乎都沒有
倒是長鬃山羊的排遺很多
還有一些腳印和其他動物的排遺
我想第一天離現在有點遙遠了
只記得一直下雨一直下雨
還有好多好多芒草 = " =
然後還很悲劇的發現沒帶到餐具和牙刷 Q Q

2/8 

起床繼續走走走
這天要走7km到下一個工寮
芒草一樣多,雨一樣下
第二個工寮沒有窗戶和門...
這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大概是我放下重裝去上完廁所回到工寮內後
發現左手食指上有一隻螞蝗!!!!!!!!!!!!
天啊實在太突然太驚悚太讓我驚嚇了
畢竟我第一次遇到他......
一剛開始還想說那黑黑軟軟的是什麼東西? 
用手去拉
結果... 拉不掉!!! 
在驚慌失措之餘
想到之前一直傳說中撒鹽這件事可以讓水蛭掉下來
於是就跟學長借鹽來抹
事實證明,是真的。
不過血流好久都止不了啊!!!! =皿=

2/9
早上起床學長就說外面葉子上有雪
天啊前一天晚上是有多冷我都不敢想了 = =
才1900m耶.................
這天上切去換自動照相機
完完全全的是在森林裡行走
沒步道的
然後回程因為我走太慢還不小心迷路了 囧
當下我超鎮定的欸 XDDD
往前走錯了又再折回原點
最後還是平安找到學長們了
回工寮吃午餐後
從40k走到43k
還在40.5的地方發現一間遮風避雨彈藥庫
彈藥庫還內有存糧!
其中一個學長自己去找地方上切去找上稜線的路
準備明天去曉星山東峰
這天沒下雨了!!! (灑花)
晚上有星星可看
可惜就是被山啊樹的擋住了
這天晚上回播也有收穫囉~~~  


2/10
這天是三人分開行動
一個學長去曉星山東峰
一個往43k方向去做穿越線
我自己去做鳥調
一起床就聽到深山竹雞叫得很快樂
天氣是這幾天最好的一天
太陽出來啦!!!!! 

不過 唉~ 我的功力還是不夠 ˊ ˋ
倒是有驚鴻一瞥山紅頭!
他原本都在我旁邊的芒草叢裡跳跳鑽鑽的,都只聽見叫聲不見鳥
可能是因為我站著都不動吧
他終於探出一顆頭來 XD
不過在看到我之後馬上又縮回去了
好好笑好可愛 XD
回到工寮後一直聽到啄木聲和綠啄木的叫聲
不過當時我不會認他的叫聲也找不到他 ˊ ˋ
等學長回來就準備回到有窗戶的33k豪華大工寮囉~~~
晚上星星好美麗
工寮的位置很好!
視野很遼闊
而且回播又多一種貓頭鷹了!! 
 
2/11
今天要下山回家囉~
起床後就往23k方向走
因為比另一對人早到
就去換了另一台相機
之後坐上碰碰車林道和滑溜溜的車道
車子變超髒的 XD
3:00 下到山下吃中餐 O _ O
之後跟學長再去換1林班的相機
可以看到一大片太平洋~~~ 

回台北的路上學長開車開超快的!!! (是蘇花啊!!!!! (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天體驗了真正的野外生活
也真謝謝學長們的體諒 >"<
我都沒幫忙背東西,還讓別人幫我背我的東西
晚餐也謝謝學長的準備,讓我在山上晚餐都很豐盛~ : )
這趟據說是一趟很好的旅程
因為看到很多動物
不過我通常是走在後面
都只看到逃跑背影 XD
帝雉的背影、羊的背影、食蟹獴的警戒叫聲
但羊有看到比較清楚的整隻(第二次時)
山羌就算了 XD 福山植物園好多
相信以後還有機會的!!! 

這次去應該是學會了認羊大便吧
同時還有豬大便、鹿大便、山羌大便和可能疑似食蟹獴的大便
猴子的我還看不太出來

這幾天真的都好冷
平地就很冷了不用說山上吧 XD
沒溫度計也不知道幾度,我也超想知道的!
每天都在發抖
手也凍到痛
哈哈 我想天氣因素和重裝扣除掉的話
我是喜歡的吧
但重裝也有可能是包包不合適就是了

話說以後還要做種事的話,我要去買一雙好一點的雨鞋!!!
最後兩天超崩潰的
每走一步都痛苦
是綿綿不絕的超健康步道啊~~~ Q Q
都不用腳底按摩了...
腳底板超痛,特別是腳掌前面那塊
不過也滿神奇的
這幾天走這麼多路都沒有痠痛!
大概是路也不陡吧~ 
 

 
學長姐人都很好
不過不知道我進去的時候,這些人還在不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