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寫報告寫的很有感覺
這次是國文的刊物推薦期末報告~
推薦的刊物是"講義"!



推薦原因:  
  講義自稱為「幸福的專賣店」、講義的文章就像是「生命的幸福饗宴,一篇文章就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別人敎你賺錢,講義敎你幸福。」
  講義的內容多元,一本薄薄小小容易攜帶的書,卻能讓你一本滿足對文學對科學新知的欲望。講義可以很文學,有很多知名的作家常在上面發表文章,像是蔣勳、吳淡如、王文華、劉墉、李家同、錢復等等;也可以很有思想,星雲法師的文章和「標竿集」、「心靈驛站」這種短文,雖然不長但卻發人省思,「讀者十問」,常訪問一些名人;也可以很科學,「國家地理新鮮聞」和「Nature科學新知」告訴我們新的生物和科學發現,「紐約時報新視界」讓我們和世界不脫軌;也可以很生活,許多作家會寫一些生活上的所見所聞讓他感受到的幸福或是一些社會現象值得認真討論,「Rodale元氣之道」和「幸福everyday」告訴我們一些健康常識;偶爾也會有一些名人傳記的書摘,像是十一月就有一篇「棉襪奇蹟-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的奮鬥故事」,講義也常做一些很有意義的事,想是每年舉辦的Power教師獎、認養講義,捐給學校、送給受刑人……。
  講義,是一本爸爸從創刊就開始訂的書,印象中我從國小就開始看了,一直看到現在,看著講義的改版蛻變,我也和它一起成長,講義很努力的跟著時代潮流走,像有關科學和紐約時報的單元,原本沒有,是近幾年才增加的,雖然高三快考試的時候和現在住在外地要看比較不方便就很少看了,但是我考完試或者回家的時候一定會把最近這幾個月的講義翻一翻、看一看。
  小時後或許不懂為什麼講義是號稱帶來幸福的雜誌,現在大了才漸漸懂得,講義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好文章,這也讓我選一篇來寫心得時有點拿不定主意,我現在最喜歡的單元應該算是「講義blog」,少少的幾頁,卻讓人感受到幸福和趣味,另外「講義英雄」這幾期介紹了好幾位都是外國人,讓我覺得,連外國人都能為台灣付出這麼多,為什麼我們不行?最近也覺得「受刑人的迴響」這個單元也令人感動,許多受刑人因為有人認養講義送給他們而接觸到講義這本書,看到受刑人寫的感想,我覺得我真幸福,不用等我做錯事進監獄,我就已經發現這本好書了。
  講義很特別,它,不會過期,隨手拿起任何一個時期的講義,你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濃濃的幸福感,因為幸福的感覺是永遠的,沒有保存期限。講義是一本讓人人都能體會到幸福的好書,值得推薦給所有人。



突然覺得這樣好不像網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