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照往年一樣
小年夜就回苗栗拜天公
這次不一樣的是初一我們去新竹看清大和交大
去年是去看中興
但是後來我還是沒上......
這次去是為了弟弟
清大看起來有點老舊陰陰暗暗的
但是校園不是普通的大!
還延伸到半山腰去......
照片照了差不多之後
我們去旁邊的交大繼續努力
交大雖然比較小
但是比較新
給人的感覺比較明亮
好嚮往大校園啊~~~~~
高醫好小....... (有沒有中正大啊?)

初二晚上回台北
晚餐訂pizza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吃完整個家族聚在一起聊天
12生肖全齊了
12星座可惜只差了射手......
今年過年很特別~
喜歡這種和樂融融的感覺!
雖然是$換來的..............
pizza可不便宜啊~
我們家族人又挺多的
似乎是10個大pizza啊~



初三回阿嬤家
阿公和阿嬤年前出了點小事情
大家都緊張了一下
阿公和阿嬤每次去都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
有時候會有點招架不住....   呵呵



下面我就要開始看圖說故事了~

早上五點多快六點出發
趕著七點錢不用收費
連闖了三個收費站
在泰安休息站吃早餐
接著就到台南看成功大學
成功大學好漂亮
新舊建築物混雜在一起
隱隱的透露著一股老學校的味道
校園裡的路都很大條
路旁的樹年紀都不小了
有陰影讓我們躲過太陽的熱情
高樓不多
可以看見一大片藍天
散起步來很舒服
大校園真好~



這只是某個校區而已!
接著我們就去吃午餐啦~
這間麥當勞外型做的真不錯!





成大附近路上的
我喜歡~!

接著我們就往高雄去
原本想說要去西子灣看夕陽的
無奈年假人太多
只好放棄了
不過剛好碰上高雄燈會試點燈
於是就先去愛河看看能不能搶到好位置
愛河旁邊人很多
但是似乎沒什麼好逛的
先去吃了一點紅豆薏仁墊肚子
就跑去碼頭等7:00

煙火真的很漂亮
似乎比101跨年煙火還精采
但是之後的水舞就普普了
放幾張漂亮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意猶未盡嗎?
去相簿有更多喔~~~  XD

接著我們去吃"洋蔥pasta"
還不錯吃
而且憑我的學生證我吃的那份義大利麵不管原價多少通通算90 (還是99?)
只有我爸點套餐
所以只有一塊蛋糕
他竟然要服務員切成8塊....   =   =|||
結果那個小姐整個就快要笑死了...
因為原本大家都不當真
但是我爸很堅持
還自己先切了一刀
那個小姐才驚覺我爸是來真的
趕快拿回去切
可能是他當服務生從來沒碰過這種客人吧~~

第二天
我們去吃丹丹漢堡
因為ptt上前一陣子鬧的很兇的"丹丹文"
使的北部人對丹丹漢堡很好奇
順便還看到了一串超長鞭炮!!
可惜沒看到他放..............

然後繼續往恆春去
先到了牡丹水庫



很漂亮~~
但是那230階樓梯...........



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我到現在才知道水庫有分外庫&內庫 (字請看清楚)



外庫



內庫(太大了!照不了全景)

中午
我們意外的走進一家非常好吃的原住民風味餐廳!



是得過獎的五星級餐廳主廚耶!



還認識了一種特別的植物



羊奶頭!!!!!!!!  XD

總之這家餐廳好吃到不行
好吃到我都忘記照相了...  =   =|||

接著到汐海(?)草原
其實根本不是草原嘛..........
倒是我弟和游弟著幾張照片不錯



之後去看出火 (每次都想說鬼火...   真的很像嘛~)
好失望...........................    
跟以前差太多了!!
被人為破壞的好徹底
大概十年前吧
出火那塊地真的很神奇
在土石中會自己冒出火來 (好像是因為有天然氣從地層裂縫中滲出)
整塊地到處可見小小的火苗
大概過個3ˋ4年又有再去一次
這次出火的旁邊圍起了欄杆
不讓人靠近
有點整治過了
不像以前都沒有人為的痕跡
可能是要變成風景區的前兆吧!?
這次去
更誇張
還做了木頭步道和牌子
外面從停車場開始就有人在叫賣爆米花(沒爆過的) 和仙女棒
到了裡面整個傻眼!
這根本不是我印象中的出火!!!
欄杆形同虛設
人都跑進去裡面爆爆米花ˋ點仙女棒
有一塊地的出火還被人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聚成很大的營火 (可能是把附近的都堵住吧!?)
專供遊客爆爆米花!!!
那些小販還會交班
晚上這班的
有一個牽腳踏車來的還把欄杆的繩子拆掉一小塊來停腳踏車!
另一個是把他要賣的東西通通搬進圍欄裡面
阿那個圍欄根本是形同虛設嘛!!
可惜我沒有以前的照片拿來對比
因為那時候還沒數位照相機
難怪墾丁會被世界國家公園除名!
一個很特別的自然景觀
就這樣為了吸引遊客而去破壞
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被人為把原始初夥聚成一個的營火
看! 旁邊都光禿禿的
原本都是小小的出火!

晚上到恆春的接上吃晚餐
逛著逛著
突然有一群小孩大喊
"快點! 今天阿嘉的家人比較少,可以進去參觀!"
我們原本沒打算去找海角七號的景點的
被那些小孩一喊心就癢癢的
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走
沒想到其實很近呢!







田中千繪還在在電影中被他砸破的玻璃上簽名呢!
入內參觀一個人50
聽說原本就住在裡面的人正在吃晚餐
感覺好奇怪啊~

我們走回去想吃晚餐的時候
沒想到人都突然出現了
原本空空的店現在人都很多
沒辦法只好去吃騖饕便當了
還好我們是七點多進去的
他7:30就關門了!!
真早啊~




先到這
感覺照片好多...
不過下一篇照片應該就比較少了~
其他照片自己去相簿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