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國文課跟高中差好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師的關係!?
真的超~不爽她的!!!
 
第一堂課就跟我們說她的求學經過有多坎坷
國中畢業家裡沒錢讓他考試,他導師拿錢讓他考,他不收,於是跑去當女工。
當女工的時候,他說她樣樣都做最快最好,她存夠錢要去考試老闆還求她留下...... =    =|||
最後考到台東師專..... ( 也不特別好嘛~  =    = )
 
之後某次上課他說他舉一個她失敗的例子
結果咧~~~     還不是炫耀她成績好都第一名...   囧
 
最奇怪的是他的作業
一點都不像國文作業
根本是"生涯輔導"會出現的作業!!!
我又不是她的誰 ! 他也不是導師,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兼課老師罷了!
我憑什麼要把我的一切一五一十跟她說!?
還說什麼"你有秘密喔~    都不跟老師說~"    X!
作業的事每次都講不清楚,還把錯怪在學生身上!
這次的作業更誇張!
要我們列出五項目標,明確的目標-要有數字
ex:早點睡覺-->12點以前睡     早點起床-->7點起床
每天有沒有做到自己打勾,每週還要寫心得!一直寫到學期末!
以為我們很閒喔!?
5項!?    3項就已經極限了!
還要給她看!!     幼稚園喔!?
 
每次上課都灌輸一次他的理念給我們
每次我都聽的很不舒服
她以為全世界就他做的最對喔!?
每個人都要照他說的做才對!?
不舒服!!!!!!!
今天他上課又講了一脫拉庫很囧的理論
每一則韓非子的故事
都要分誰對誰錯     誰聰明誰笨
同學回答的答案不是他要的
他就用問題把答案導向他要的
很奇怪!!    為誰麼一定要分誰對誰錯ˋ誰聰明誰笨??
每個人都有他的道理
從不同角度去看,結果都會不一樣。
幹麻去分??
像有一則說紂王在他還沒被周文王推翻前,
有一個臣子和他說西伯 ( 就周文王啦~ ) 太得民心,若不殺掉,以後必成禍患!
紂王回說既然西伯是這麼得人民愛戴,代表他是好官,好官何必殺呢?
於是紂王就沒殺西伯,但是紂王萬萬沒想到西伯以後會推翻他!
國文老師就一定要我們分出是紂王對還是臣子對?
臣子叫紂王殺西伯,一個好官,對嗎?
若紂王這麼做是對的那為什麼之後會被推翻?
但是
我覺得兩者都對啊!
以那位臣子的角度來看,他盡責的向君王提出好意見,是對的。
以紂王是一位統治者來說,他不殺好官是明智的選擇。
他們都是對的,那為什麼商最後還是被周文王滅掉!?
如果紂王不是一個暴君,而是仁君的話,他就不會被文王滅掉。
誰對誰錯!? 沒一定吧? 幹麻分這麼清楚啊!?
 
不過真正的爆點是這篇--鄭人買鞋
內容大概是有一個人為了買鞋而畫他腳的模型
隔天他去市場買鞋,要買的時候發現忘了帶那張圖來,趕快跑回家拿,回來的時候市場已經結束了。
國文老師舉了一個奇怪的例子,她的親身經驗......
他說他去郵局領錢,存款簿印章都帶了,人也去了郵局,幫他處理的人還知道她是誰,卻要看他的身份證,
而我們的國文老師正好沒帶,那個人就對他說抱歉,這樣不能領錢。
他覺得很奇怪,他人都到郵局了,那個人也知道他就是本人,幹麻一定要看身分證?
"我就是我啊!"國文老師很氣憤的說........... ( 聲音激昂...=     = )
還說什麼,為啥要有身份證?有時還要雙證件?是誰搞出來的?
rz
這什麼跟什麼嘛!!
整個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啊!
不能比好不好!
看身分證是程序,一定要做,萬一你真的是冒牌怎麼辦?這是給我們的保障耶!
規定就是規定,若是那個郵局的人讓她領錢,這種行為不就等於走後門了嗎!?
就是有她這種人!! 敗壞社會風氣!
她還一直覺得她是對的.........
受不了!!
 
真的受不了上她的國文課!
每次都像在上哲學ˋ心理學...........
給我純文學好不好!?   
我只想在國文課學學古聖先賢的態度和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只想在國文課欣賞一篇好文章或是一首好詩!
我只想在國文課體會以前人的智慧!
我只想在國文課驚嘆中文字的奧妙!
我討厭每次上國文課像在辯論
我討厭每次上國文課都要被迫聽荒唐的道理
我討厭每次上國文課都要掰一些似是而非的我的個性 ( 因為我不想被國文老師了解! )
 
還我一個像樣的ˋ正常的國文課!!! ( 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1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